阴天神隐请自重

只要好看就是通吃all党

宠物小精灵之我是水产王

  “……所以说,我们家道馆的未来就交给你了,水树!”

  

   一个看上去不甚宽阔却带着一股古老气息的大厅之中,一位一身钓鱼装的中年男子眯着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悠然道。

  

  “为父就要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你好自为之。”

  

   说完,他便开始起身收拾放在脚边的行李,看上去是打算立即出发。

  

  而名为水树的少年左脸肌肉一阵抽动,右手手指不住的敲着桌子,虚着眼看着面前这个应该是他父亲的男子,最后还是没有忍住,不禁吐槽出声。 

  

  “好自为之你一脸啊!先不说你为什么突然决定把道馆啥的交给我,就这样把自己的孩子抛下一个人去参加环球钓鱼大赛,在天国的妈妈会伤心的啊!”

  

  说到这里,水树猛地怒从心起,愤而拍桌

  

  “你到底有没有作为父亲的责任心了!”

  

  “水树,你这么说我很伤心啊。”中年男子被这气势一惊,不由得又坐了回去,他摸了摸椅子的扶手,叹了口气,然后对着水树严肃道,“先不说你在一年前就有了一只精灵,早就具备了独自生活的能力,前几天我不是已经把我们家代代相传的道馆精灵托付给你了吗?”

  

  “鬼扯啥啊,一年前兹伏奇大叔给我的是一颗蛋好不好,水跃鱼才孵化出来不到三个月呢!还有阿鲤是我自己钓起来的,才不是什么代代相传的道馆精灵!而且无论怎么说,阿鲤也只不过是一只鲤鱼王而已!”

  

  水树不知从何处拿出一只水桶,并将其重重的放在中年男子的眼前,一只看上去的确比较肥大的鲤鱼王飞跃而出,在撞到天花板之后又跌回水桶中,溅了两人一身带着鱼腥味的水。

  

   展示过后,水树将其收回,冷笑道,“虽然体形是比一般的鲤鱼王大,但归根结底也就只是一只鲤鱼王!”

  

  “这个……”

  

  就算以中年男子的脸皮,也不好意思让自己的儿子拿着一只鲤鱼王和一只刚刚孵化没多长时间的水跃鱼一个人独自生活。

  

  “没话了吧?就这两只精灵,别说是继承道馆了,我连联盟派来的测试员都打不过。”水树趁胜追击,“而且现在,联盟已经下定决心改革道馆制度,你这个道馆主一走而我又不符合要求,立马就会下派其他符合资格的训练师前来继任,假如是小城还好一点,说不定还有糊弄过去的可能,橙华市这种大城市那是想都别想了!”

  

  “唔……的确如此呢……”

  

  中年男子沉思了一会,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好吧,那我就……”

  

  ……

  

  ……

  

  从昏迷中清醒,回过神来后,整个道馆就只剩下水树一个人了。

  

  一巴掌糊在额头上,他心中百感交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身前有一张纸条,犹豫再三,水树没有把它直接扔掉,而是捡了起来。

  

  留于吾儿

  

  为父要去追随自按己的梦想去了

  

  说到底,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个世界上有许多训练师以联盟冠军为目标,也有许多训练师以华丽大赛冠军为目标,而你父亲我,则是以世界钓鱼锦标赛冠军为目标!

  

  这家道馆,是我爷爷的父亲那辈一直传下来的,不过到现在也算是没落了,毕竟是个家族道馆,得不到精灵联盟的大力支持,别说各类补助,就算是徽章都得不承认。 而且,我是放心你一个人的。

  

  虽然只有一条水跃鱼和鲤鱼王,但是平日你不一个人生活的好好的吗?实际上我从小就刻意培养你独立生活的能力…… “世界钓鱼锦标赛是什么鬼啊!” 看到这里,水树终于忍不住,将手中纸团揉成一团,扔在地上,然后又踩了几脚,对着空气怒吼。

  

  “平时粗心大意懒得管我就直说啊!非要扯什么刻意培养丢不丢脸!都快四十的男人了说什么梦想,快点给我被现实打磨菱角去啊!”

  

  喘着粗气,水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老爹平日除了钓鱼什么事情都不干,就算有挑战者也就随便应付一下——你说,一个有暴鲤龙和宝石海星的水系道馆主,对挑战者却只用爱心鱼和大舌贝,这算得上认真吗?

  

  就算是为了降低难度,好歹也用个海星星啊! 

  

  “阿鲤,阿跃,看来我们要真的相依为命了……”

  

  蹲下身子,看着筒子里仍在不停扑腾的大号鲤鱼王和窝在角落毫无存在的正在睡觉的水跃鱼,水树自言自语道。

  

   然后,他犹豫再三,还是把地上的纸条捡了起来,准备把它看完。

  

  ……不过这道馆,你肯定是继承不了,联盟肯定也会派人过来接管这个道馆——放心好了,他们肯定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最少也会给你一套房子去其他地方住的,实在不愿意,就去投奔兹伏奇吧,别的不说,人家有钱,看在我的面子上养你一个小屁孩还是没问题的……

  

  “居然还真的说出来了啊……小屁孩什么的……”虚着眼,忍耐住再次将纸条扔开的欲望,水树继续看了下去。

  

   ……就算是土豪不打算包养你,那也没关系,你大可以去关东投奔我一朋友……等等我忘记买船票了,那就算了。

  

   对了,钱放在柜子第三层的夹层里面,我觉得还剩下不少,你大可拿去用用,无论是踏上旅程还是呆在家乡都是需要钱的——按我的话说,年轻人就应该有朝气,快点踏上成为神奇宝贝大师旅途,找到兴趣爱好相投的妹子,击败八位道馆主得到徽章,跨过冠军之路然后获得神奇宝贝锦标赛优胜,击败四天王,成为新一代的冠军踏上人生巅峰吧!

  

   水树被自己父亲的流露出的气质和嘴脸吓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看来我还是太年轻,学不会老爹无耻的十分之一啊。”

  

  呆滞的摇了摇头,他拍了拍身旁的桶子,说道,“真不知道当年老妈看上这男人哪一点了……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回头看了看这个古老的道馆,那些一百年前就已经存在事物,宽阔的大厅和训练场。

  

   “准备走了,阿鲤,阿跃。”

  

  ====================== 

特别篇,原著红蓝宝石篇十几年前,房设主角父亲是千里之前的橙华市道馆馆主,因屈服于心中的洪荒之力前去全球巡游钓鱼。

后面大致剧情应该就是黑化大肆贩卖鲤鱼王,成为水产王吧,大概。

  

  看穿一切的沼跃鱼和谁也看不穿的可达鸭!

  

  也不知道看没看穿的呆呆兽!

  

  看没看穿都无所谓的鲤鱼王!

  

  四大天王,我已经有两个了,啊哈哈哈!

  

  另外,水系是最强的!不服来战!

  

  


评论(6)

热度(10)